2012/10/30 18:58

校園停車費漲50% 中山大學挨轟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中山大學這學期調漲停車費,漲幅高達50%,機車停車費從原本的200塊,漲到300,汽車停車費也從400塊變成600塊。學生氣炸了,認為停車場不但空間狹小,而且路面凹凸不平,加上監視器有些根本就是故障的,週邊設備這麼差,到底憑什麼漲價?但校方表示,學校21年來,都沒有調漲過停車費,萬物皆漲,再不調整價格,恐怕無法應付支出。

  跟著學生騎車在中山大學校園停車場,簡直就像障礙賽比賽,連機車會車都很困難,機車停得密密麻麻,想要找到好位置停,不只要靠技術更要靠運氣,這樣的情況下,停車費還要漲價,學生們相當不滿,因為沒有規劃停車格,機車有的停直的有的打橫亂停,為了喬出一個車位,這位男學生喬左邊機車又喬右邊機車,累得滿頭大汗,直說中山大學機車停車費,從200漲到300元,轎車停車從400漲到600元,漲幅高達50%,卻沒有改善停車場凹凸不平的路面,監視器也故障。

  校方解釋,停車費已經21年沒漲價,再不漲難以支付人事和維修管理費用,但是機車停車費南北收費大不同,中山大學跟嘉義大學比較算貴,因為中山機車停車一學期收三百,嘉義大學才兩百而已,不過跟北部比已經算便宜,政大機車停車一學期收六百元,不過學生們都有共同抱怨,就是認為校園停車管理不佳,為何還收費這麼高,這攸關學生們天天辛苦喬車位,也難怪每個學生說到都抱怨連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