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6 12:00

天氣陰冷濕答答! 除濕機大評比

宋燕旻 陳岳威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東北季風報到,天氣轉為溼溼冷冷的天氣,覺得家裡空氣黏膩,那就得拿出除濕機來除濕,不過除濕機該怎麼選,依照大小坪數、家裡溼度都有影響,今天的生活大百科就告訴你,如何選台適合的除濕機。

  輕輕摸一摸牆壁,整個牆面溼答答,就連地板也好濕,蓋上衛生紙發現家裡超級潮濕,就得靠除濕機來幫忙。只是走進賣場款式百百種,這除溼機得天天開,要選先看第一招選節能。節能等級分為一到五,數字越小越省點像這台一年用電量,只有七十幾度,比起一百多的當然能省荷包;第二招看容量,專家說以一坪等於3.3平方公尺來算,每天可以除濕0.24公升來計算,六坪的房間可除4.8公升,至少得買5公升的容量,消費者可以依照房間大小來挑選。

  另外除濕力也是考量標準。家中濕度高,除濕度就強,便宜的機種常常不能選擇溼度,但貴一點的還可以選擇書房模式,或是臥室模式除濕的溼度標準也不同,就看你家需要哪種機種。挑選適合的,可不一定貴的就一定最適合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