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9 18:58

越大越"好看"? 算準距離買對電視

連珮貝 黃翊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電視越做越大,不過到底您家客廳或房間的大小,適不適合放這樣的大電視?今天生活大百科教您來算,幾吋的電視可以放你家!

  

  很多人上班上課回到家,最親蜜的愛人就是電視,但電視越做越大,你的家適合買多大的電視,先拿一把工程尺來量量,電視的斜對角長度X2.5,就是最佳觀賞距離,像這個42吋的電視,斜對角一量,是108公分X2.5=270,270公分,就是你和這台電視的最佳距離,但現在人住家空間不大,電視卻越買越大,看看小豪買了42吋的液晶電視擺在房間,這樣視線角度,角度過高,不只傷脖子也傷害眼球肌肉。

  另外看電視的距離,拿尺量電視斜對角長度是108公分,最佳觀賞距離,乘以2.5是270公分,但小豪看電視的距離,這樣一量只有170公分,整整少了一百公分,看久眼睛會酸脖子也很痛,果然,這樣的距離,讓人看電視看出毛病。

  另外電視擺放的角度也很重要,雖然眼球可以看到的正常視角是120度,但以頭部為中心來算,最好的觀賞視角只有20度而已,所以不只是看電視,這樣的最佳觀賞角度,也可以用在看電影上。到電影院,選總排數一半以後的中間位置,假設總排數16排,盡量選八排以後而且要靠近螢幕中間,會讓電影電視看起來更輕鬆,也讓你的眼睛沒有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