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4 12:00

"禁帶外食"罰不怕? 美麗華連續罰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戲院已經不能禁帶外食了,不過台北大直的美麗華影城因為沒改善,被市府兩度開罰。而台北市也公告了裁罰基準,以後戲院如果禁帶外食,每次罰2萬到10萬,而且可以連續罰,罰到改善為止。

  電影院禁帶外食,不過規定真的五花八門。有人帶著米漢堡,就被攔下來,新聞局規定,電影院禁帶的外食,像是味道辛辣的還有高溫濃湯。可是漢堡不能帶,影城卻自己可以賣熱狗堡,實在不合理。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就全面稽查電影院,發現美麗華大直影城,有4個廳全面禁帶外食,已經被開罰兩次,為了避免業者罰不怕,現在還可以連續罰,每次罰2到10萬元。

  其實還有其他八個影城,包括國賓長春、國賓微風、威秀影城、台北京站威秀、王牌日新大戲院、美麗華天母影城、美麗華大直影城、喜滿客京華影城,禁帶外食的項目都不合理,已經被要求改善,如果沒有改進,同樣要連續罰。畢竟消費者不能帶電影院卻能賣,這種相當於強迫購買的行為,一定要罰到改進為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