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8 18:58

空姐.櫃姐光鮮亮麗 忙出一身病

吳意萱 黃昭盛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女生工作,可要小心不少職業病。像是最近週年慶檔期,不少百貨公司櫃姐,一站就是十幾個鐘頭,有人就出現椎間盤凸出、尿道感染、靜脈曲張、甚至生理期混亂。醫師就提醒,像是空姐、展場SHOWGIRL、櫃姐、護理人員,常常長時間憋尿、久站,特別容易有女人病。

  年底許多百貨公司開始推出周年慶活動,不少專櫃小姐一站就是10幾個小時,而出現椎間盤凸出、尿道感染、靜脈曲張、甚至生理期混亂的問題,醫師提醒像是空姐、展場SHOWGIRL、百貨公司櫃姐、護理人員等職場女性,都要多加注意。玲瓏有致的身材,踩上高跟鞋的空姐,吸睛得不得了,不過這光鮮亮麗的背後,不少人飛行時間1個月上百個小時,長期日夜顛倒,導致生理期3個月來1次,月經變成季經,連婦產科醫師,也不得不憋尿,還有展場SHOWGIRL,百貨公司賣場櫃姐,碰上周年慶或大特賣,尿憋久了難免憋出病來。

  

  1天站10幾個小時,站久了容易造成腿部靜脈曲張,醫師建議櫃姐護士等職業婦女,穿上醫療用彈性襪,防止血液積在小腿,亮麗外表下,要美麗也要能好好站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