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2 18:58

高溫燒烤而成 肉鬆沾滿致癌物?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喜歡吃肉鬆嗎,要當心了。有位媽媽在臉書上,跟網友們分享,她去聽了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癌權威醫師,王輝明的演講,醫師提到,很多大腸癌病患,都喜歡吃肉鬆,因為,肉鬆經過高溫的製造過程,會產生一種異環胺的致癌物質。所以,這位媽媽說,她再也不敢讓孩子吃肉鬆,結果,這篇留言引起網友恐慌,還被轉貼兩萬多次。

  就是這張肉鬆的照片,引起網友高度關注,原來一位媽媽在臉書上,跟網友分享,她去聽了台中榮總,大腸直腸癌權威醫師,王輝明的演講,醫師說一份針對大腸癌病患所做的,飲食調查顯示,這些病人常吃食物的第一名,就是肉鬆。因為肉鬆每個表面,都經過燒烤,沾滿一種叫做異環胺的致癌物,如果吃多容易得大腸癌,所以這位媽媽說她決定,再也不買肉鬆給孩子吃了。

  看到這樣的留言,網友非常震驚,有人回應說,太可怕再也不敢吃了,短短幾天,這篇留言就被轉貼分享兩萬五千多次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不過肉鬆真的這麼恐怖嗎,先來聽聽當天王醫師的演講,他到底是怎麼說的,醫師勸大家像肉鬆燒烤,還有油炸類的加工物最好少吃。不過有媽媽聽到這個消息,很擔心也很無奈,因為兒子不管吃飯吃麵包,都喜歡配肉鬆,以前餵小孩吃土司,都會鋪滿肉鬆,現在只敢放一點點,就怕這香噴噴的肉鬆,吃上癮,會把致癌物也吃進肚子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