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7 12:00

3餐吃超商不吃蔬果 女子便祕3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常吃超商的食物,小心會造成便秘。有位24歲的粉領族,爲了想省錢,三餐都是吃超商食物,像是飯糰、麵包和微波食品,而且不吃蔬果。結果,三個禮拜,都沒排便,去醫院照X光,才發現,腸道都積滿了排泄物。

  現在超商的食物選擇愈來愈多樣,愈來愈多人直接買超商麵包、飯糰或微波食品當一餐,花少少錢就可以填飽肚子很方便沒錯,但是仔細看這些人吃的,沒有青菜也沒有水果。

  最近有一名24歲的粉領族,也都是像這些女生一樣三餐都吃超商,也沒有吃蔬果結果三個星期下來,都沒有嗯嗯了,甚至還跟醫生自招,連吐氣都聞到嘴巴有異味,照X光一看果然腸道都是排泄物。

  這種三餐老是在外,飲食不均衡造成便的人是愈來愈多,藥師也說,就連上門買浣腸用甘油球的人也變多了,排泄物停留腸道過久會產生毒素,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,但長期依賴甘油球會讓腸道愈來愈遲鈍,反而會惡性循環。醫生說超商也有賣生菜沙拉、水果,不管在哪裡吃重點是均衡飲食,每天喝水2000CC保持每天排便,如果超過三天沒消息,而且狀況反覆發生,那最好趕快看醫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