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30 18:58

腰痠背痛別輕忽! 小心罹患血癌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背痛可能不只是肌肉酸痛的問題,而是血癌。有個婦人經常背痛,後來抽血檢查,才發現她罹患了血癌中的多發性骨髓瘤,因為癌細胞會導致骨折,所以她才會嚴重背痛。

  小心,背痛有可能不只是肌肉酸痛,而是罹患血癌。案例是一名53歲的婦人,因為背痛痛到睡不著覺,只好求診醫師,經醫生抽血,才發現婦人不是肌肉酸痛,而是罹患血癌中的多發性骨髓瘤,癌細胞取代了原本的骨髓細胞,才會導致骨折背痛,婦人已經接受化療。現代人常久站工作過度疲勞,導致腰酸背痛,一名53歲婦人也發生這樣的情況,原本以為是太累,導致一般的肌肉酸痛,但最後發覺實在太痛了,連睡覺無法翻身,求診醫生才知道,原來婦人不只是背痛,是罹患多發性骨髓瘤,就是血癌。

  因為骨髓造血細胞被骨髓癌細胞侵占,紅血球減少,也導致婦人常頭昏體力差,這些都是癌細胞侵占骨髓發生的症狀,婦人的X光紅圈處,也可以看到脊椎有四到五節已經被壓縮變形,經過確診,婦人已經罹患血癌第二期,現在已經接受化療。醫生也提醒民眾,這種多發性骨髓瘤導致脊椎骨折背痛很少見,但如果合併出現頭昏貧血臉色蒼白,那最好還是趕快就醫檢查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