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9 18:58

狗媽咪坐月子! "中藥餐"伺候

邱顯雄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現在有寵物食品業者,研發出專為狗養生的中藥飼料,從顧筋骨的,保長命的,保養視力的,甚至連剛生產完的狗媽媽,都有專屬的月子餐,業者標榜,每一種飼料都添加了不同的中藥材,怕狗會聞到中藥味,還經過特殊處理,只能說真的是超級好狗命。

  剛生完小寶寶的母貴賓狗,大口大口吃著美食,這可是專門為狗狗做的月子餐,您沒有聽錯,不只人生完孩子要月子,現在連家裡的狗寶貝,生完小狗狗,也都有月子餐可以吃,而且一樣是用了大量中藥製作,除了常見的當歸、黃耆、川芎,這綠綠的益母草,更是活血調經、利水消腫的好藥方,別說是狗狗,就算給人吃,也一樣很享受,除了月子餐,業者更研發出,含白首烏、人蔘、茯苓藥材的,延年益壽餐,甚至有加了枸杞、菊花、熟地黃,專門用來明眼顧眼睛的視力保健餐。

  怕狗吃得不習慣,還特地把中藥味去掉,看每隻狗狗都吃得那麼香,真的連看的人都想聞看看是什麼好味道了,不過狗兒有好狗命,人卻不一定,因為這特製中藥餐,一小盒多少呢?80塊錢,甚至比一些雞腿便當還貴啦,就算跟別的寵物餐比,也貴上三倍,一點都不平價,但業者還是大力推出,不過其實飼主也不用太過迷信,只要讓你的寵物,吃的好又睡的飽,固定時間要讓去空曠的地方,跑一跑動一動,其實每隻寵物都能健健康康,不一定非要吃大餐進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