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 18:58

訂位用餐設限多 鼎王.石二鍋上榜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才剛過耶誕節,您有去吃耶誕大餐嗎?消基會調查北中南共20家人氣餐廳發現,20家有五家不讓民眾預約訂位,一定要到現場排隊,其中還有45%有用餐時間限制,甚至也有45%有最低消費,包括知名火鍋店鼎王、王品旗下石二鍋都被點名,讓人痛批想要吃頓飯怎麼會這麼難?

  下午時間,人氣鬆餅店咖啡弄前,滿滿都是人,為了吃到美味鬆餅,寒風中排隊,想上廁所也不敢離開,因為不少人氣餐廳規定客人,離開隊伍就得重新排隊,消基會調查全台20家人氣餐廳,其中包括知名火鍋鼎王,米朗琪咖啡館、鼎泰豐,都被認為規定太過嚴格,民眾莊先生看到排隊我就不會想去吃了,店家不夠體貼,有客人不願買帳。

  消基會更發現王品旗下石二鍋,日本拉麵店一風堂、花月嵐、山頭火、肥前屋,完全不讓客人預先訂位,似乎刻意要製造,店前排滿人的盛況,我們華視新聞直擊,知名鬆餅店米朗琪發現,一份鬆餅或三明治,並不能抵掉最低消費,這部份消基會也點名,DAZZLINGCAFE蜜糖吐司專賣店,老四川麻辣鍋、無老鍋、台中輕井澤鍋物等九家店,想到人氣餐廳吃飯前最好看清楚規定,以免還沒吃飽,就受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