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18:58

過年吃年糕麻糬 老人防噎小撇步

王皓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隨著2013年即將到來,農曆年也快到了,老人家過年吃年糕吃麻糬,可千萬要注意不能噎著,今天就介紹幾個方法,讓老人家也能過個平安又有口福的年,年糕和麻糬,一定要軟Q黏才好吃,可是對咀嚼能力差的老人家來說,吃年糕可是有風險的。

  在日本,有一種特別為老人孩子製作的年糕,使用的材料不是糯米,而是一般白米,因為比較不具黏性,所以老人家吃起來就不怕黏住喉嚨啦。究竟這款改良年糕好不好吃呢?日本老人家,很好吃很甜,口感恰到好處,還有幾個安全守則,老人家吃年糕一定要遵守。

  首先,一般人吃年糕可以大塊豪邁的啃,老人家可不行,最好是把普通大小的年糕,再切成更小塊入口,以保安全。此外,吃年糕得配茶,潤潤嘴巴免得黏著。

  還有,看到老人家在吃年糕,不要突然大吼一聲阿嬤!不然阿嬤嚇著了可不是好玩的。這萬一還是噎著了,就得趕快把老人家的頭抬起來,確保氣管暢通,然後用手在老人家肩胛骨中間,重重打擊個幾次,把年糕拍出來。知道了這些方法,老人家過年吃年糕就更安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