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2 18:58

烤膠畫有毒! 有機溶劑恐傷智力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最近在夜市,流行一種「烤膠畫」,小朋友把顏料,塗在卡通圖樣上,然後送進烤箱烤,等待作品期間,小朋友都圍在烤箱邊,不過烤箱一打開,烤過的顏料,熱氣瀰漫,醫生警告,這些彩色顏料,含有機溶劑,會散發神經毒素,影響智力。

  夜市裡,小朋友開心的拿起五顏六色的顏料,在卡通圖樣的畫板上,塗塗抹抹,這就是現在很流行的,烤膠畫,十幾二十種顏料在桌上,任你選,上好顏色的畫作,拿給老闆,送進烤箱裡烤,烤箱一打開,瞬間白色煙幕瀰漫,還伴隨刺鼻的臭味,但小朋友期待自己的作品,都圍在烤箱邊,家長質疑這倒底安不安全。

  仔細看,桌上的顏料都很鮮豔,紅的、藍的、紫的,但通通都沒有標示,來路不明,毒物科醫生看了,直搖頭說,這些顏料含有機溶劑及重金屬,會影響小孩腦部發展,不只烤過的畫,小朋友倒顏料時,手指接觸皮膚會吸收,鼻子貼近顏料也會吸入,消保官表示,將和標檢局或衛生局前往檢驗,若有害人體,一定會禁止不得販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