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2 18:58

9天不知肉味! 旗山6000桌開葷

古芙仙 許文男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旗山天后宮,舉辦50年一次的大建醮,今天是最後一天,整個小鎮總動員,總共擺出了5500桌的普渡桌,打破台灣有史以來的最高桌數!其中更有兩位信眾,各捐獻了330萬,擺出100尺長的普渡桌和認購150桌的祭品。

  旗山天后宮普度現場,運動場滿滿街上滿滿連到了老街也塞滿滿,旗山天后宮大普渡,真的不誇張,整個小鎮都被桌子塞爆了,從高空看更明顯,好大的大體育場,已經被長長的供桌佔滿,還有一公里長的旗山老街,現在也被花花綠綠的貢品取代,場面很壯觀。

  廟方乾脆請來小怪手,把一隻隻殺好的大豬公,疊在一起運送進來,大家拿出最大的誠意擺貢品,最厲害的是兩位企業公司的老闆,各捐獻了330萬元,除了認購150桌貢品,還有這長達100尺的普渡桌,上頭的祭祀物,更是別出心裁,工作人員忙不過來,看看這一顆顆鳳梨、黃瓜,已經被巧手雕成漂亮的花紋,這樣大陣仗擺開,真的很好看。

  本來廟方預估會有5500桌貢品,其實已經打破紀錄,現在看這盛況,加上民間自行普渡的,可能超過6000桌,大家不計成本,供上大火雞,還有比臉大帝王蟹,整個活動進行到晚上九點,民眾可以抽空來逛逛旗山,親眼見證這打破紀錄的最大型普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