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6 12:00

8喇叭輪番轟炸 北美館遭批"虐鳥"

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如果有8個喇叭,輪流用60分貝的音量跟你說話,你受的了嗎?正在台北美術館展出的一項作品,創作者用八隻喇叭對著籠中的八哥鳥重複播放,企圖表現台灣人在不同文化中的變化,但有看展覽的民眾因此投訴,被噪音轟炸的八哥實在太可憐了。

  這隻小黑被關在籠子裡,周圍架著1.2.3.4.總共八隻喇叭,以每15秒的間隔,用不同的語言播放"我的名字是小黑",這是今年台北美術獎的得獎作品,作者朱駿騰企圖用八哥鳥學語言的,表達台灣在多種文化下的變化,但有看展的民眾覺得作者是在虐鳥。

  作者今天出面澄清,這隻鳥是從小被養到大的家鳥,還將他視為家人,不可能虐待他,朱駿騰,朱駿騰也表示,如果鳥真的覺得是個不舒服的環境,不可能自在的生活,進食理毛,其實一般我們在安靜環境,就已經是50分貝,人和人近距離交談也有60分貝,要是這隻鳥是生活在外,每天也必須忍受大卡車或公車經過,高達130分貝的噪音,但除了噪音,展場是在室內空間沒有自由,到底對鳥來說,是不是受虐待,恐怕只有小黑能告訴你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