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2:00

日研究:1天4顆橘 防止骨質疏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50歲以上的女性25%有骨質疏鬆症,嚴重的人狗手指也會骨折,而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。日本的最新研究,只要一天吃四顆橘子,裡頭的Β-玉米黃質能有效防止骨鬆,比起沒吃的少了92%的骨鬆機率。

  狗狗一個往前衝,陳小姐手指就被拉繩扯到骨折了,原來是骨質疏鬆惹的禍。骨質疏鬆已經被列為65歲以上民眾的第二大慢性病,尤其停經女生最嚴重。不過日本農業研究所跟濱松醫大,花了十年研究發現一天吃四顆橘子,可以減少停經女性骨鬆的發生率,比起沒吃的要低了百分之92。

  研究指出,橘子富含的玉米黃質,可以減少骨質疏鬆的發生率,不過每天要吃四個,數量不少。因為台灣女性愛喝咖啡缺少運動又不愛曬太陽,骨鬆年齡越來越下降。除了吃橘子也有不少方法防骨鬆,減少喝咖啡、茶、抽菸,另外,每週三次運動、適度曬太陽、每天攝取1200毫克鈣質,從天然食物補充小魚干、豆類等,調整生活習慣不要讓骨質疏鬆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