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8:58

"雲端"新視野! 頻道多元更彈性

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好雲端電視前景,國內有業者積極開發應用程式平台,各行各業達人,甚至是一般民眾,也跟著一起策劃頻道內容當起製作人,要為雲端電視的起步,開創更多新視野。在雲端電視的時代,就算不是電視台老闆,也可以擁有自己的頻道,只要懂得當一個策展人,就有機會。

  簡單來說,策展人就是要在茫茫網海中,整理出有主題性的影片內容,然後建立頻道,讓觀眾可以花最少時間,找到最想要看的。這樣的方式,現在更吸引到不少音樂製作人。連續擔任多屆金馬獎,還有金鐘獎頒獎典禮上的音樂製作統籌,金木義則,就是看好雲端電視未來發展性的音樂人之一。從節目編排到後製,包括字幕,金木老師和他的團隊,一手包辦。並且在雲端電視上,規劃了七種不同的音樂類型頻道,每天更新內容。

  雲端電視的策展人概念,現在也在無線電視台逐漸發酵。新聞不用從頭看到尾,才能看到你想要的,或是想要看哪一齣的精采連續劇,電視台也可以建立那一部戲的專屬雲端頻道,從第一集到完結篇,觀眾可以不間斷的看下去。對觀眾而言,除了有線電視頻道外,雲端電視裡,各種達人經營的專業頻道,更讓我們的生活多了便利和多元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