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4 12:00

母餵完奶摟懷中 女嬰疑溢奶不治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傳出小嬰兒溢奶窒息,一個多月的小女嬰,深夜兩點多被媽媽抱起來餵奶,因為天氣冷,喝完奶沒有把嗝拍出來,就直接摟著小女嬰在懷裡睡,直到清晨四點多才發現女嬰身體發紫,媽媽抱著小女嬰跑到500公尺外的消防隊求救,但CPR搶救還是送醫不治。

  二十多歲的新手媽媽抱著身體發紫、嘴唇發黑的小女嬰,跑到消防隊,但因為太慌張了,沒注意到有報案鈴,只顧著敲打消防隊玻璃窗,看沒有人回應,又走出來空地上,焦急的拍打女嬰屁股,喊著快點醒過來,最後拿手機打電話報案,消防隊員才發現她人在外面,消防隊員將女嬰送醫,一路上做CPR,但急救還是無效。

  女嬰才出生四十二天,媽媽非常痛心更自責,意外發生在昨天凌晨兩點多,媽媽就像這樣抱著女嬰餵完奶後,因為天氣冷又直接把孩子抱在身上睡,直到清晨四點多,發現女嬰已經在自己的懷裡昏迷不醒,醫生初步研判,女嬰是喝奶噎到,導致窒息死亡,提醒家中有小嬰兒的家長,就算時間再晚,天氣再冷,再怎麼想睡覺,喝完奶一定要幫小貝比拍背打嗝,疏忽這一個小動作,就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