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8:58

景氣差尾牙少 總鋪師生意掉4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共體時艱,今年中央機關都取消尾牙,連帶也影響到民間企業辦尾牙的意願,衝擊到了飯店餐廳的業績,尤其是辦桌的總鋪師,往年這時候應該訂單接不完,今年卻安靜不少,生意掉了四成。獨家訪問到專門辦軍方尾牙的總鋪師阿丁師,碰上停辦尾牙,生意都告吹了,他也很無奈。

  那些年的熱情,是跑去哪裡躲,辦桌三十年的林明燦,去年還一口氣辦200桌,今年只剩下,餵飽自己這一口。去年這個時候,廚師袍一穿上去根本沒空脫下,現在,他在泡著老人茶,生意跑掉了四成,錢怎麼追的回來。

  今年菜刀真的無用武之地,阿丁師最得意的紅燒豬腳,號稱香味長了腳再遠都聞得到,專門包辦軍方的尾牙,因為好吃到剔牙,結果今年,能吃到紅燒豬腳,恐怕只在萬華的愛心辦桌。賣割包的割包吉,人家縮手他出手,小年夜到初二一開八百桌。一年的最後,街友不吃苦,總鋪師也吃飽,拼經濟不能只出一張嘴,現在你不帶頭吃,大家怎麼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