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18:58

台灣最早美式漢堡 "茉莉"悄關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台北人的記憶,美式餐廳「茉莉漢堡」,當初是由4位美軍艦艇上的廚師好友合資,在台北市天母打出名號,是台灣最早的美式漢堡店,一開30多年。如今因為四位合夥人鬧翻,悄悄關門。雖然其中一名股東在內湖開分店,但茉莉漢堡發跡的老店就此走入歷史。

  那些年,大家忙著追著這三位,嘴巴追著這一味。茉莉漢堡,三十三年前,飛機起飛了,台灣第一個國際機場來了,但是不用飛到美國,因為台灣第一家美式漢堡店開了。雖然店面很擠很小,雖然點餐拿餐你要自己拿好,但是那時,能吃到漢堡,叫做不得了。只有洋蔥,生菜,一片肉那就很好。那時,能吃到炸雞,一定要跟同學炫耀,雖然炸的有點黑,有點老。雖然漢堡店竟然還有青椒牛肉炒飯,有夠妙。但是那時候,能夠吃到天母的茉莉漢堡,那就是一個字,酷。

  只是現在這家三十多年的老店,變成像一個車庫,這門再也不打開了,好像一個老朋友突然離開,沒有一句BYEBYE。三十三年前,在美軍艦艇上工作的四個廚師好哥兒們,一起開了這家茉莉漢堡,現在鬧翻了,其中一個人跑到內湖另起爐灶,也叫茉莉漢堡。天母的茉莉漢堡變成末日漢堡,再也吃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