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募集超商點數換泡麵 學生助街友!

朱培滋 詹為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好心聞,超商點數也可以拿來做愛心,台大社工系學生古豋儒,從去年三月開始,募集超商點數換泡麵,請街友吃,到目前為止已經一共募集2300碗泡麵,這個周末還有最後一波,請大家一起發揮愛心讓街友過好年。

  超商贈送的點數,好幾張,很多人都會用來換店內商品,不過其他沒用完的,別丟別丟,現在也可以拿來做愛心,跟著台大社工系研究生古登儒,走進超商,他一口氣就到泡麵區,拿了四碗泡麵,這些要用點數換的泡麵,不是自己吃,全是要捐給街友的。

  過去古登儒都是用像這樣一個個自己製作的桶子,放在不同的地方來募點,去年三月,他在臉書發起募點換泡麵,請街友吃飯的活動,一直到現在已經辦了五次,一共換到2300多碗泡麵要捐給社福單位,這次直接用臉書募點,收到各地熱心的民眾寄來的點數,古登儒很感動,但是他也坦承遇到不少困難,雖然有點灰心,但是看到街友們收到泡麵的模樣,自己也很開心,古登儒說他不會放棄,要一直做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