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 WU沒識別性 吳季剛在台註冊敗訴

吳意萱 薛松乾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曾為第一夫人周美青設計禮服,一炮而紅。吳季剛向智慧財產局申請「MISS WU」的商標註冊,法院卻認為叫吳小姐的人太多,卻不是人人都知道「MISS WU」這個平價品牌,沒有後天識別性,將吳季剛的申請打回票。

 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一襲白色雪紡紗晚禮服驚豔全場,旅美設計師吳季剛也一炮而紅。去年(2012年)國慶大典,第一夫人周美青也二度穿上吳季剛設計的平價服飾「MISS WU」洋裝亮相。這回吳季剛申請商標註冊,歐美都過關,回台灣「MISS WU」卻被打回票。

  智慧財產法院認為,台灣到處都是吳小姐,就算「MISS WU」沒通過註冊,這個商標也可以使用;但要是通過,別人卻很容易觸法。不過智財法院也說,未來只要「MISS WU」跟台灣之光吳季剛一樣人盡皆知,有了後天識別性再來闖關,就不會有過不了的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