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5 12:00

早晚溫差大! 全村1個月4中風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近來日夜溫差大,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容易發作,還有中風病患增加,屏東萬丹鄉萬全村,這一個月來就增加了四名中風老人,提醒您,早上起床時,最好不要急著離開被窩,比較安全。

  原本身體還算硬朗的洪老先生,中風躺在床上,現在都要靠妻子翻身拍背,言語表達能力也退化,加上家裡經濟困難,看了實在令人不忍,妻子說丈夫原本還好好的,沒想到最近日夜溫差大,突然中風讓她和丈夫都很難接受。同樣是在萬丹鄉的萬全村,短短一個月就增加了好幾名中風病患,躺在病床上,失去行動能力,天冷還會造成血管收縮,引發心肌梗塞與心血管疾病,而這些病好發於中老年人,要避免溫差帶來的危機。

  提醒大家,可以早上起床的時候,在床上多賴一下,手腳動一動,暖暖身體再離開被窩,進補更是要適量,不要攝取太多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,就能夠少一點天冷帶來的健康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