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7 18:58

市售零食抽檢 馬鈴薯類易致癌!

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到了要準備年貨,不過提醒您,根據「食品保護期刊」針對市售294樣零食做調查,發現像是洋芋片等,以馬鈴薯製成的食品,所含的丙烯醯胺成份最高,經過動物實驗、吃多會有罹患膀胱癌的風險。另外,想選擇零食,像是海鮮類、水果類的零食,則是丙烯醯胺含量最低,都是健康好選擇。

  香酥洋芋片,一口接著一口好滋味停不下來,年節想大採購嗎,裡頭的丙烯醯胺含量可會嚇死你。根據食品保護期刊,針對市售294種零食做調查,發現以馬鈴薯製成的零食,驗出丙烯醯胺,每公斤四三五微克最多這種成分,經過動物實驗吃多有罹患膀胱癌的風險。

  專家建議洋芋片等製品,一個月不要吃超過兩次,另外,像是穀類零食,丙烯醯胺含量也很高,每公斤驗出二九九微克。由於食物只要高溫超過120度,丙烯醯胺就會自然釋出,調查也建議,想健康選過年零食,像是魷魚絲魚酥等海鮮類零食,或是蘋果乾芒果乾等水果類零食,丙烯醯胺都很低,熱量也比油炸的少,只要懂得選零食,也能健康吃的沒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