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0 12:00

蘇花坍巴士墜海 國賠駕駛121萬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兩年多前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,造成創意旅行社一共19位大陸籍旅客和台籍導遊和駕駛,被落石擊中墜崖身亡,駕駛郭銘麟的子女認為當時已發布颱風警報,公路總局卻沒有做到把關責任,還開放蘇花公路通行才會釀成意外,申請國賠223萬,但判決下來認定駕駛得負四成責任,獲賠121萬。

  兒子女兒的聲聲呼喚,卻喚不回,已經墜海失蹤的父親郭銘麟,兩年多前,梅姬颱風帶來的豪大雨,N讓創意旅行社司機郭銘麟,與乘客共21人乘座的遊覽車,被落石擊中,車子摔下懸崖墜海,不過當時氣象局,已經發布颱風警報,郭銘麟的子女認為,公路總局沒有即時封路,要聲請國賠223萬。

  不過經台北地院判決認定,當時有大豪雨特報,駕駛郭銘麟還是開上蘇花公路,自己需負四成的責任,只獲賠121萬,在開上蘇花公路前,還可以看到郭銘麟,敬忠職守的在遊覽車旁,等待旅客上車,如今判賠下來的金額只有一半,對於判決結果,郭銘麟的子女有可能要求再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