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 18:58

偏鄉童過年 2成5年夜飯吃罐頭!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星期六就是除夕夜了,不過您知道嗎?根據兒福聯盟最新調查發現,在偏遠地區,因為工作機會少,加上單親和原住民或新移民家庭的比例較高,有三成八的小孩,年夜飯只有白飯或麵條,甚至其中兩成五的孩子,只能吃罐頭當年夜飯。

  五坪大的空間,還在念書的小鈴,一家三口就住在這狹小的套房,沒有廚房沒有任何隔間,吃飯、念書、睡覺都在這裡,但媽媽的一場病,讓母女三人經濟陷入困境,想要吃一頓晚餐有多困難,想過要在廁所煮,沒地方可以煮飯。更慘的是,根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,偏遠地區有近四成的孩子,過年別說沒有新衣穿,年夜飯也只有簡單的白飯或麵條,甚至兩成五的孩子,只能吃罐頭,當年夜飯的配菜。

  平常只能吃隔夜,在台東教書十多年的何老師,想到都忍不住難過流淚,在偏遠地區,還有兩成四的小孩,連吃飽飯都有問題,兒福希望大家能多些愛心,付出行動讓孩子能過個好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