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5 12:00

拒當草莓族 行善團足跡遍布全台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誰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草莓族,接下來我們要看的這一群年輕人,存錢做善事的心,就很令人感動,由兩百名六七年級生,所組成的青山行善團,透過臉書愛心大集合,省下每個月的交際玩樂費用,一年多來,集資了上百萬元善款,幫助了60個家庭,用行動愛台灣,我們也跟著行善團到受助者家中,看見中風老奶奶,激動地流淚道謝,滿滿的愛心故事,深入台灣各個角落,讓人動容。

  這一天清晨五點,青山行善團的團員們來到金伯伯的家中,幫忙整理要擺攤的鍋碗瓢盆,天都還是暗的,冷風中,幾個年輕人跟著金伯伯,推出賣芋頭粥的攤車上街,開始準備,親切招呼客人,就像攤子是自己的。

  他是26歲的張團長,也是青山行善團的發起人,一年多前,他開始在臉書上號召朋友集資,捐錢行善,理由是這樣的,他從家裡附近的育幼院做起,捐白米和物資,再透過臉書分享心得,漸漸地,有將近兩百名的網友加入行善行列,只要有人陳情通報,他們就去訪視,送錢送愛心。

  這一次,也是鄰居告訴他,三民區這位62歲的金伯伯,罹患口腔癌還得賺錢養家,張團長很心疼,在臉書PO文,鼓勵網友揪團買芋頭粥,讓金伯伯早點把粥賣完,而他則是每天天沒亮,就來幫金伯伯煮芋頭粥販賣,一群人開小車,自掏腰包買便當,省下唱KTV玩樂和吃大餐的時間金錢,做了讓心靈更滿足的事。

  看到豐富的便當菜色,中風的鄭阿嬤開心笑了,跟著也哭了,不怕被說,現在的年輕人,像草莓族,青山行善團愛的足跡,透過網路,口耳相傳,遍佈全台,願意付出,改變也豐富了這些年輕人的人生,透過他們的例子,更希望讓這股行善力量無限延伸,感染更多人,替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