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8 18:58

三一酒駕新制! 吃2碗薑母鴨超標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明天開始,酒駕新制上路,酒測達到0.25就要罰款,最高九萬元,警政署實際酒測發現,喝兩碗薑母鴨,就超標,記者在台中街頭直擊,薑母鴨店的顧客,一碗接一碗,吃完就直接騎車上路,完全沒有警覺到,已經違反酒駕規定。

  薑母鴨店,朋友聚餐氣氛很HIGH,這桌客人一碗接一碗的喝,另一桌湯喝完不過癮,再來一瓶啤酒,喝到酒瓶空空,起身,準備要走,耶等等,先生難道你不知道,薑母鴨喝兩碗酒測值就超標嗎,警政署實際測試,吃一碗薑母鴨,酒測0.11,兩碗薑母鴨,酒測飆到0.33,超過酒測處罰標準0.25,先生,難道你還要自己騎車嗎,只見他一走出門,拿起安全帽,跨上機車,完全不管吃了薑母鴨,又喝了酒,危險上路,沿路警方沒有取締攔檢,難怪民眾酒後騎車,到處鑽不怕被抓。

  但可別存僥倖心理,三月一號開始,酒最高罰九萬,台中市更嚴格,草擬的自治條例,罰金兩倍,吊扣牌照三個月,連同賣酒的場所,沒有勸導,也要被連坐,這項條例預計四月送議會,通過後,台中將成為全國最嚴格的酒駕地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