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6 18:58

腦部開發透視力?! 家長被當肥羊宰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藉由腦部訓練,戴著眼罩也能有透視功能嗎?最近很多人推廣腦部訓練課程,號稱花六萬就能讓孩子有透視力,彰化一名老先生,帶著一名學齡前小男童,現場實驗,讓小男童戴著眼罩,果然都猜對撲克牌數字,但這會不會是一場騙局呢?

  男童蒙著眼罩,手一摸撲克牌,神奇的事發生了,竟然猜對了,再隨機拿一張試試看,連著兩張都猜對,這透視能力,也太厲害了。感應就能猜到正確數字,一旁的大人把男童當神童看,不斷拍手叫好,拍下影片的家長很心動,也想花六萬元買腦部開發課程開開眼,沒想到拿回家分享,才知道是一場騙術。

  實際實驗,套上眼罩,眼睛閉上張開後,眼罩就能往上微微撐開,從縫隙清楚看到這一棵黃色橘子,這不是超能力,醫生說從來就沒有超能力,是透過這樣訓練的,腦力智商是天生的,只能透過學習慢慢進步,業者抓住家長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的心態,假設騙局,恐怕會觸犯詐欺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