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6 18:58

周杰倫也受其苦! "竹竿病"可治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人周杰倫有先天性的僵直性脊椎炎,讓他的脊椎僵硬,也因此不用當兵。所謂的僵直性脊椎炎會讓身體僵硬、無法彎曲,所以也被叫做竹竿病,有位很年輕的鋼琴家VK克,他小時候就發病了,病情嚴重時還無法走路,到底要如何治療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周董周杰倫在鏡頭前能唱能跳,但其實他有先天的僵直性脊椎炎,背不太好,得持續治療才能活蹦亂跳,在台灣跟他一樣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,大約有4萬多人,像這位很年輕的鋼琴家VK克,也是小時候就發病,現在能行雲流水彈出好聽的音樂,但他說病情嚴重時完全不能走動,只要做大一點的動作,背部就會非常痛,更別說彈鋼琴了。

  醫師說像他這樣的幼年型僵直性脊椎炎,一開始的症狀是下肢關節痛,所以病患通常沒想到是脊椎出了問題,罹患了僵直性脊椎炎,通常身體會很僵硬無法彎曲,也被叫做竹竿病,而其實僵直性脊椎炎,只要早期發現,靠著藥物運動跟物理治療,就能緩解症狀,跟正常人沒兩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