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1 18:58

台版羅倫佐! 張家捐出7千萬善款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還記得在2005年間,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引發媒體關注的台版羅倫佐,高雄張家三兄弟嗎?當年,張媽媽為了龐大醫藥費無助痛哭,感動很多人,三天內就湧進了七千四百多萬的善款,隨後夫妻倆就帶著三個孩子到美國治病,隔年回國後就銷聲匿跡,不少人因此對善款流向有了問號,不過,最新消息得知,三兄弟的老二已經在兩年前去世,張家也很低調的七千多萬的善款捐給了台大醫院和罕見疾病基金會,無私的舉動,令人感佩。

  想到三個孩子受到罕見疾病所苦,張媽媽鏡頭前心疼痛哭,八年多前這個畫面,讓多少人跟著心酸流淚,她的三個孩子罹患的是,簡稱ALD的(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),這種疾病必須到美國,使用一種羅倫佐的油來治療,只是龐大的醫藥費,讓無助的張爸爸跟張媽媽哭著請求協助。

  結果短短三天的時間,張家就獲得了七千四百多萬的善款,這也讓張爸爸感動痛哭,當時這個事件引發媒體的追逐,而夫妻倆收到善款後,就帶著三個孩子到美國接受治療,回頭來看看這個過程。

  2005年1月初,張家獲得7400多萬善款赴美就醫,2005年7月21日,張家將3700多萬元捐給台大醫院,2006年1月18日,一家五個人返回台灣,剩餘3220萬善款存入銀行專戶信託,只是回到台灣的張家五口,態度轉為低調,接著張爸爸跟張媽媽,在2009年時分別向任職的,市府跟學校申請退休後,一家人就銷聲匿跡,不少人就開始質疑信託的3220萬的用去了哪裡。

  事隔八年後張媽媽曾任教的,學校同事透露,病情最嚴重的老二張博鈞在兩年前過世了,而且夫妻倆也把剩餘的3200多萬,全捐給了罕見疾病基金會,只是張家的老大跟老三,接下來同樣也得接受昂貴的治療,捐出去的3220萬對他們來說,其實是可以留著給自己的孩子治病,畢竟這本來就是大家捐給他們的錢,但是夫妻倆沒有把錢留下來,而是無私無悔的捐了出去。

  因為張爸爸跟張媽媽心裡想的是,在某個角落在某個地方,也有跟他們一樣的家庭,需要錢幫孩子治病,所以他們選擇節儉渡日,因為曾經在最無助失望時,受到大家的幫助,夫妻倆決定要讓需要的人,也能收到這樣的溫暖與感動,他們希望不要再有孩子受病苦折磨,所以他們錢捐了也把無私的愛傳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