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政軍一把抓! 習近平時代開始

綜合報導

  大陸人民大會舉行投票,將近三千位代表一如橡皮圖章,選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任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;胡錦濤裸退,正式開啟為期十年的習近平時代。而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,不僅要面對經濟成長保七的挑戰,更要面臨肅貪,打貪時的各種反彈。

  大陸人民大會二千九百多位依序上台投票,一如預期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獲得2952票支持,一票反對、三票棄權,99.9%的超高得票率,獲選為國家主席,同時也還當選了軍委主席,正式接掌黨政軍三權,進入為期十年的習近平時代。習近平跟裸退的胡錦濤握手、象徵新舊交棒。現在權力一把抓,習近平第一把火,就要剷除大陸的貪腐問題。

  共產黨和國家主席深知,若不打貪權力恐面臨嚴厲挑戰,習近平改革體系是否擴及個人自由,或有可能但非短期能預見,另外如何保住經濟發展,降低嚴重的,貧富差距,還有和日本的釣魚台主權問題,習近平面臨,嚴峻的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