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9 12:00

春雷響! 登山隊抓鐵鍊下山遭雷擊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昨天春雷響起,一支登山隊伍,在玉山上遇到雷擊,八名隊員當時抓著鐵鍊下山,突然感覺手部發麻,一名最靠近雷擊點的人,立刻倒下,全身有20%的灼傷,隊員呼叫救援,五名巡山員輪流用揹的,將傷患送下山。

  春雷響起,剛完成玉山攻頂的林先生,抓著鐵鍊下山時,遭到雷擊,他右側衣服被電流爆開,右手灼傷,當下倒在地上沒有辦法動,隊員趕緊呼叫救援,玉山管理處五名巡山員,上山輪流用揹的,天氣很冷下冰霰,隊員幫他蓋上銀白色的防水布,防止失溫。

  發生雷擊的地點,就在玉山主峰的風口碎石坡路,八名隊員下山,手抓著鐵鍊,突然聽到一聲雷,所有人同時感到手部發麻,第三個距離閃電最近的林先生,當場倒下,怕又再次雷擊,嚮導趕緊要大家往下撤離。

  受傷的林先生沒辦法動,大家輪流用揹的,移動位置後求助,下山沿途,都有鐵鍊,但是大家已經不敢再抓,這條鐵鍊原本是輔助下山救命用,下雨天卻成為雷擊,最容易導電的危險物,玉管處提醒,下雨打雷時期,盡量還是要避免上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