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8:58

桂林風景區翻船 台籍男落水失蹤

綜合報導

  台灣散客到大陸自助旅遊,傳來落水失蹤意外。四名台灣客到廣西桂林,搭船欣賞冠岩風景區的地下河溶洞,因為當地受到暴雨侵襲,發生翻船意外,四名台灣客都沒有穿救生衣,落水後其中三人獲救,而60歲的許姓男子,失蹤至今下落不明。

  台灣散客到大陸自助旅遊的情況越來越普遍。不幸的是,廣西桂林冠岩旅遊景區,發生翻船事件,其中新北市金山的許永和落水失蹤,至今下落不明。旅行公會提醒國人,在自助出遊、參加自費行程時,應慎選安全的景區,注意相關旅遊資訊,並且加保人身保險,多一層保障。

  大陸西南地區最近突然降下暴雨,河川水位暴漲、水勢湍急,不幸發生意外。廣西桂林漓江流域,著名的風景區冠岩地下河溶洞,發生翻船事件。一船16人落水,15人獲救,不幸的是,來自台灣新北市金山的市民許永和落水後,下落不明。

  一名同船獲救的遊客表示,遊船超載,而且他們都沒有穿救生衣。據了解,許永和等一共四名台灣散客,參加當地合格旅行社,遊覽冠岩地下河的自費行程,翻船後,船家趕緊搶救,三名台灣散客獲救,許永和不幸失蹤,當局仍不放棄搜救。

  桂林市副市長已負責專案小組,觀光局駐北京辦事處也準備協助處理,假使說死亡的話,也要找到遺體。業者提醒,到大陸自費旅遊時,除了慎選合格的旅行社之外,也應隨時留意景區的安全性,出發前最好再購買旅遊平安險,多一重保障,以防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