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2 18:58

國人好浪費! 每人1年96公斤廚餘

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愛吃,台灣美食更是好吃出了名,但是,你知道台灣人浪費的食物也很驚人,一年下來光是一個人,就製造了96公斤的廚餘,全台灣一天,可以產生4萬桶的廚餘,這個數量非常驚人。現在天下雜誌就舉辦了一個活動,呼籲大家可以改善飲食習慣,不再浪費食物。

  多幸福呢?像是一座山的,全部都是交給政府的頂級米,放了一年沒用到,就是小豬們的大餐,這還不只唷,農田裡,歪歪斜斜的小黃瓜,長相不好,口感一樣好,但這也是豬仔們的食物。食物的浪費當然不只源頭,餐桌上的浪費更驚人,吃不下、不好吃的,直接在餐桌上被淘汰,直接進了廚餘桶。

  全台灣一天加起來,可以生產四萬桶的廚餘,這麼多浪費的食物,卻有很多人,不知道下一餐會在哪。能不能均衡一下呢?於是,天下雜誌辦了這個「新良食活動」,能吃多少,就買多少的食物,少一點浪費,多一點珍惜,這些美食資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