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6 18:58

H7N9防疫作戰 和平醫院準備好了!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H7N9流感疫情,就怕擴散到台灣,台北市府已經成立「跨局處應變小組」,將台北和平醫院做為防疫基地,這裡十年前,因為SARS疫情而一度封院,今天台北市衛生局長前往視察發燒篩檢站,負壓隔離病房,另外像是隔離衣、口罩、抗病毒藥劑,等都已經準備安全的庫存量。

  為H7N9流感疫情,全台各醫院也進入備戰狀態,台北市衛生局長一早就前往視察,H7N9第一線專責醫院,也是十年前抗SARS有豐富經驗的台北和平醫院,這是我們等待區,從松山機場下機後,一旦發現體溫過高,就會先被送到發燒篩檢站,為防止病毒擴散,連發燒篩檢站都有負壓設備,將病患可能帶來的病菌,用負壓設備排出去。

  如果醫生問診後發現疑似是H7N9患者,會再進行X光肺部檢驗,再移往暫時的隔離觀察室,負壓設備就安置在床頭,能即時把病人咳出的病菌排出,以免傳染醫院其他病患或醫護人員。

  院方表示,這是我們第一線應變看疫情狀況會再開啟第二第三線,甚至已經準備好77間,總共119床負壓隔離病房,全台這樣的專責醫院有22家,各單位繃緊神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要為疫情做最萬全的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