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7 18:58

震後豪雨沖刷 中橫百噸石塊砸落

部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豪雨來襲,中橫坍崩了,台中台八甲線,受到327地震以及連日大雨影響,上百噸石塊落下掩蓋車道,還好沒有人車受到波及。

  豪雨來襲,中橫坍崩了,台中台八甲線,受到327地震以及連日大雨影響,5K處落下上百噸石塊,面積掩蓋整個車道,還好這裡限制只有梨山居民能出入,工務段也已經封閉道路,還好沒有人車受到波及。一大片巨石,讓中橫便道又斷了,這些全是從那一座山,滾下來的,上百噸的石塊,夾帶樹木,堆積了8公尺高,把整條馬路都蓋住,梨山居民車開到這裡,無法再往前了。

  連日豪雨沖刷,加上327地震影響,本來就容易坍崩的中橫,這下更脆弱,除了這裡,還有不少零星路段,也受到影響,青山綠水,中橫公路緊貼著山壁,彎彎曲曲,看起來像是人間桃花源,但幾年來,土石流不斷,美景不再,一場雨,解了水庫的乾渴,化解缺水危機,但下在這裡,卻成了一場,無可避免的災難,還好工務段,提早封閉道路,沒有人車受傷,但梨山居民不禁想問,回家的路,何時才能平安,不用再擔心受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