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霆火箭砲首試射! 漢光"玩真的"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漢光29號演習的重頭戲--「實彈射擊」,睽違了五年,今天在澎湖登場。三軍武器精銳盡出,包括國造的「雷霆2000」多管火箭砲,也首度試射。馬總統親自到場,這也是他上任以來,首度全程校閱國軍大規模演習。

  火線綿密展現強大攻擊力,這是國人自行研發的雷霆兩千多管火箭,睽違了五年,漢光演習再次結合實彈射擊課目,一共九輛的發射車,一字排開,對海上的目標區射擊。

  九波81枚火箭彈,在20公里的外海上,形成廣大彈幕,火力足以涵蓋超過30個足球場大。經國號戰機,向海俯衝投彈,展現空軍制海武力。眼鏡蛇直升機也給即將登陸的敵軍,迎頭痛擊。

  這次漢光演習是模擬敵軍船團,航向台彭地區企圖登陸。澎防部結合海空戰力支援,展開反登陸作戰,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,全程參與演習的馬總統,對演習成果十分滿意,也對國軍有信心,並且強調自己的防衛力量,才是制敵關鍵。

  M60A3戰車,在海岸線重砲攻擊,制敵於外海。這次演習出動了700多位官兵,10574發實彈射擊科目,發揮強大火力,也破解過去老是只演練、不射實彈的批評聲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