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0 12:00

一家4口3身心障礙 晚上熄燈省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的好心聞,屏東有一戶錢姓人家,一家四口中,有三個都是身心障礙者,每個月靠一萬多的身障津貼維持家計,為了節省電費,晚上七點家裡就熄燈,所以,念小四的圓圓,在晚上就無法唸書了,幸好,有教會伸出援手,讓圓圓到教會念書,而圓圓也說,他長大後,也要幫助別人。

  走進錢先生的家,一抬頭日光燈的燈管已經被拔掉,會漏水的天花板,就用黃色塑膠袋貼住,十分克難。五十二歲的錢先生,因為車禍傷到脊椎和右腿,無法再工作,加上妻子和兒子行動不便,一家四口有三個人都領有身障手冊,只有念小四的女兒圓圓身體健康正常,錢爸爸說因為全家靠每個月一萬多塊的身障津貼過活,家裡晚上七點後就熄燈省電費,女兒圓圓只能靠著家裡的小夜燈看書,讓當爸爸的愧疚又不捨,為了省電費卻傷了孩子的眼睛,錢先生無奈困境。

  教會志工伸出援手,每天下課後,帶圓圓到照明充足的教會唸書,錢爸爸說女兒還會幫忙家務,相當懂事,他跟圓圓說,以後長大了有能力也要這樣幫助別人,雖然家裡窮困,但是一家人的心緊緊在一起,是錢爸爸心裡最大的安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