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4 18:58

拋甩搬運扯破行李 復興只賠900?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新聞追追追,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。今天跟我們投訴是高雄的潘小姐,她搭乘復興航空,從澎湖飛往高雄的班機,拿行李袋時,發現價值近萬元的行李袋被扯破,將近二十公分的破洞,跟航空公司反應,航空公司卻只願意縫補,如果理賠,頂多一公斤行李賠一百塊。

  潘小姐用手機,拍下搬行李人員摔行李的畫面,直呼實在沒保障。剛下機的潘小姐用手機拍下,機場搬運人員運行李的畫面,不是用搬,而是像這樣,把行李一件件丟下來轉盤,心裡就覺得不太妙,沒想到自己的黑色行李袋一出來,從手握把處破了將近二十公分的大洞,衣物外露,讓潘小姐尷尬又生氣。

  航空公司人員前來處理,坦承可能是委託搬運的台灣航勤人員疏失,不過雖然認了錯,但是賠償方式卻令人傻眼。航空公司說要送去縫補,但是補回來的行李袋,原本玫瑰花紋上,一條又大又醜的縫線,實在更讓潘小姐無法接受。

  問題是消費者不接受,航空公司搬出法規,說依據航空法,旅客行李受損按託運重量賠償,一公斤賠一百塊,潘小姐託運行李重量九公斤,頂多賠九百,但是這款日本名牌限量行李袋,要價近上萬元,實在讓受損旅客虧很大,心情很嘔。

  其實不少國內外旅客,都曾親眼目睹,行李被搬運人員又摔又丟。但是其實按照規定應該像這樣,把旅客的行李當成自己的愛惜,心愛的行李能不能好好回到自己手上,難道真的只能靠運氣?讓旅客覺得很沒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