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7 12:00

保護千年紅檜 重機具出動救下山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八八風災時,嘉義縣阿里山鄉「兩萬坪」路段有百公頃的土地崩坍,不少珍貴的紅檜、樟木全被掩埋,今年三月間,一根價值千萬的千年紅檜在野溪旁出土,山老鼠蠢蠢欲動,林務局為了保護珍貴的紅檜,出動了怪手、拖板車等大型重機具,花了十個多小時,紅檜完整的運下山。

  兩部怪手一上一下,要把一根巨大的樹木送下山,只是這麼大一根樹木,要移動真的相當的困難,尤其又在山邊的斜坡上,兩部怪手推拉得相當吃力,接著吊車出動,工作人員一個個盯得緊,因為這根巨木可是珍貴的紅檜,為了能妥善的保存,嘉義阿里山林務局,特別調來重機具運送。

  今年的三月間在嘉義阿里山鄉,二萬坪路段下的野溪旁被發現,這根巨大的紅檜,長有11.3公尺環抱的胸圍有6.4公尺,林務局初估樹齡有上千年,現在的市價來算有千萬元以上。

  這樣一根珍貴的紅檜,會被埋在溪流旁,最主要是因為這一次的災難,八八風災讓阿里山鄉,百公頃的土地崩坍,不少珍貴的樹木被掩埋,經過了將近四年的時間,上千紅檜在野溪旁出土,還好被林務局即時發現,逃過被山老鼠截段偷竊。

  不過這運巨木下山的艱難任務,花了十多個小時才完成,未來這根紅檜將做為,阿里山遊樂區的入口意象,讓它的千年的生命價值,能再無限延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