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8 12:00

花蓮外海6.2強震 威力=1原子彈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歡迎收看,今天的華視午間新聞。

  趕快來關心,地牛又翻身了,今天凌晨十二點38分,發生規模6.2有感地震,震央在花蓮東方海域,深度58.6公里,而各地震度,宜蘭三級、花蓮、南投、台北有兩級,這也是今年第三起規模六以上地震,超過近十年來的平均值。

  地牛又翻身了,今天凌晨十二點38分,台灣東部發生規模6.2有感地震,震央在花蓮東方海域,深度58.6公里,宜蘭三級、花蓮、南投、台北也有兩級,這也是今年第三起規模六以上地震,超過近十年來的平均值53,從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,衣櫥裡的衣架不停左右搖擺,就可想見當時地震威力。

  這起地震發生在,八號凌晨12點38分,東部花蓮外海,主要就是因為菲律賓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,造成擠壓,造成芮氏規模6.2地震,相當於一顆原子彈的威力,這是今年第三起,規模六以上地震。

  雖屬於正常能量釋放,不過已經超過十年來的平均值,一年2.7個規模六,2010才兩個超過六以上地震,2011沒有,2012三個,今年還沒過完一半就已經出現三個,不排除接下來還會有六以上大地震,提醒平常還是要做好防震措施,才不會突然地震,反應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