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2 12:00

台灣人力需求大 連4季全球第1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好工作,人人都想做,但也有很多工作、找不到人做,國際人力顧問公司、調查第三季就業展望,台灣的人力需求,高居世界之冠,而且已經是連續第四季,拿下全球第一,但是,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、找不到工作?人力銀行分析,應該是很多職缺都在海外,不符合需求。

  想要找工作現在或許是個好時機,國際人力顧問公司調查,第三季的就業展望,台灣的人力需求高居世界之冠,而且已經是連續第四季拿下全球第一了。但是,這麼多職缺,還是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,人力銀行分析,應該是很多職缺都必須要到海外,不符合求職者的需求,才會有工作,沒人做,很鬱悶,鬱足阿,這位頭家,不是鬱悶生意不好,是煩惱顧客沒人照料。等阿等阿等無人,打出徵才條件,天天有冷氣吹,不用太陽,還能在台中領台北薪水,條件這麼優還是等無人,忍不住抱怨,到底要什麼條件,員工才願意上門工作。

  像這樣找不到人的,非得打出悲情牌,才有員工上門來,但是,很多老闆看了很怨嘆,自家還是找不到人來,根據國際人力顧問公司調查第三季的就業展望,台灣的人力需求,竟然高居世界之冠,而且還是第四季拿下世界第一,人力銀行也說,目前的職缺是三年來新高,但為何還是有人說工作找不到。

李大華,找不到員工的老闆說,找人好難,找不到頭路的員工說,好工作真難,要是真的有鐵飯碗,員工哪會放著不去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