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4 18:58

大學無用? 嚴長壽:2/3系不值得念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您覺得大學四年的教育,到底唸得值不值得呢?前亞都集團總裁嚴長壽認為,現在國內大學,有三分之二的科系,不值得去唸。這一番話說出口,有的學生就立刻回應了,學校裡開的一些必修課,的確沒必要。不過也有學生覺得,這個說法太武斷了。

  眼睛直盯著考卷看,每個答案都要寫得很小心,這麼認真,當然是希望自己能,擠進名校拉,不過讀了這麼久的書,到底有沒有未來呢,嚴長壽卻說了,全台灣,三分之二的大學科系,不值得去唸,這一番話,聽在大學生耳裡,真的有點心酸。

  但也有學生認為,這個結論太過武斷,因為還是有不少科系,表現得很傑出,嚴長壽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特色,能不能指向未來,其實大學四年唸得,到底值不值得,還是自己最知道,只是現在獲得知識的管道,越來越多元,除了進大學學習專業之外,趕快找到最適合,自己的學習方式,才是最重要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