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0 12:00

只收約診病人! 牙痛竟沒地方醫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俗話說,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,不過,有不少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,臨時牙齒痛,但去牙科診所求救,卻因為沒有預約,結果被拒於門外,在苗栗有位小姐,她蛀牙去看病,醫師居然請她一個月後再來,讓她覺得太離譜了。

  走進牙科診所,每個診療台都有病患在接受治療,在門外呢還有好多民眾在等候,看起來一個比一個等得還要久,不過如果你是臨時牙齒痛,來診所求救有可能馬上看到醫生嗎?很多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,牙痛起來要人命,卻因為沒有預約就被診所拒於門外,甚至有民眾都已經蛀牙了,還要排到一個月後才能看病,也痛批想看個牙真的有這麼難嗎?

  不過醫師也有話說不是故意不看病人,而是大部分的治療都很花時間,再加上健保局有限制牙醫的看診人數,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0個病人,也因此多數的牙科診所都採預約制,但醫師也說如果病人真的很痛,一定會先給止痛藥做疼痛治療,也建議民眾如果真的痛到受不了,恐怕只能到大型醫院才有機會掛到急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