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8:58

蘇力山區雨量恐破千 全台逃不了!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力颱風來勢洶洶,將會挾帶豐沛雨量,出現豪雨或是超大豪雨等級,氣象局表示,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南投、嘉義山區累積雨量、有機會上看1000毫米,台北、桃園、預估最高500毫米,雨量不容小覷,民眾都得提高警覺。

  強大豪雨不斷落下,12年前、中颱納莉,是台北市民最大的夢,水淹忠孝東路,大量的降雨、無處宣洩,灌進了捷運站也癱瘓了交通。短短一天在台北降下425毫米的雨量,新竹、嘉義單日雨量、都破紀錄,但這樣的大雨,恐怕會再出現。

  結構完整的颱風蘇力,挾帶西南氣流,晚間開始,各地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等級雨量逃不了,就連CNN都提出警告,氣象局預估,山區雨量最恐怖,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,累積單日雨量恐怕會到1000毫米。

  新竹縣苗栗縣600毫米,基隆、大台北、桃、新竹市、雲、嘉、宜蘭,雨量預估上看500毫米,其他地區也有300毫米左右的雨量,雖然蘇力引導氣流強,移動速度快、在台灣本島停留時間,不會太久,但西南氣流影響,中南部雨勢將持續到星期天,大雨威力,誰都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