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6 12:00

三伏貼太強! 男子背部紅腫起水泡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夏天到了,很多民眾會貼三伏貼來改善體質,也常常傳出過敏發癢的症狀,高雄就有一位男子連續貼三年都過敏求診,但他認為可以改善體質,還是很堅持要貼,醫生建議如果非貼不可,可以減少藥材接觸皮膚的時間,貼完後立刻用水清洗,才不會整個夏天,都被過敏困擾。

  把一粒粒黑色中藥餅,貼在背上特定穴位,這是很流行的中醫三伏貼療法,而且只有最熱的三天可以貼,但每年都會有人像這樣,整個背上都是紅腫圓疤,起水泡,又癢又難過,因為三伏貼含有,白芥子、元胡、細辛根、甘遂,都是刺激性藥材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。

  但是高雄有一位先生,真的沒在怕,這是兩年前他到診所治療時的照片,因為過敏產生紅腫,但隔一年,他又因為同樣的問題來求診,醫生勸告他,如果不舒服還是不要貼,但他認為三伏貼能改善體質,就算背爛掉了,還是很堅持,真的沒輒。

  醫生只好提醒,如過非貼不可,可以把中醫建議貼三小時,調成一小時,一天貼三次,藥餅拿下來後,立刻用清水沖洗,否則如果持續潰爛,水泡留下傷疤,那可不是皮膚癢,抓一抓就能解決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