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2:00

低頭緊盯螢幕 35歲壯男得老花眼

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低頭族注意,常常低頭看平板電腦或是滑手機,老花眼會提早找上你,有一名三十五歲男子,每天上班盯著電腦,下班後又迷手機遊戲「CANDYCRUSH」玩好幾個小時,之前看書報時字體竟然糊成一團,就醫檢查發現是老花眼。

  醫師表示,老花眼通常是四十歲後才發生,現在因為低頭導致視力提早衰退者增加兩成,滑滑滑你是不是也像這樣,手機平板不離身小心,你現在不只是稱職的低頭族,還可能變成老花一族。

  一名35歲的程式設計師,一到辦公室就盯著電腦十幾個小時,下班後玩玩CANDYCRUSH上網看看臉書,長期下來眼睛常常感覺酸酸的,看書看報紙字體糊成一團,就醫檢查竟然得了老花。

  35歲就得老花,醫師說因為長期使用平板電腦和手機,導致視力衰弱的病患增加兩成,不過在電視機前的你不用擔心,按摩,聽到沒別用眼過度,記得偶爾要讓眼睛休息一下,別讓老花提早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