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9 12:00

親睹狂犬病患痛苦 老醫生難忘!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狂犬病這種可怕傳染病,在54年前曾經重創台灣,當時有很多人因為感染狂犬病死亡,在台南一位80歲的老醫生韓良誠,就曾經親眼見證過,感染狂犬病的病患,從發病到死亡的過程,當時台南只有台南醫院以及韓醫生父親的診所有收狂犬病患,他說那恐怖的情景,至今難忘。

  痛苦抽搐,發出吼叫聲,口吐白沫,非常怕水,無法控制身體,發狂不認人,這一些,都是感染狂犬病患者,會經歷的痛苦這樣可怕的傳染病,曾在54年前,重創台灣,而台南就有一位80歲的老醫生,韓良誠曾經親眼見識過,狂犬病患者發病,讓他過了60年,至今難忘。

  韓良誠的父親也是醫生,當時開的這間診所,是台南除了市立醫院,唯一一間收容狂犬病患者的地方,以當時的醫療水準,感染狂犬病,致死率幾乎百分之百,送進來的患者,都是在等死,父親只好一直幫患者打鎮定劑,減輕痛苦,但最後終究是無能為力。

  事隔54年,如今狂犬病又在台灣出現,雖然目前還沒傳出有人因此死亡,但還是讓這些見證過,可怕狂犬病的老一輩,憂心忡忡,擔心疫情如果因此失控,恐懼與無力,會不會再次席捲而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