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0 12:00

國人健康殺手!首創"好心肝"門診

黃姿銜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肝病,是我們的國病,在國人的10大死因中,肝癌一直,在前三名。有9成的肝硬化跟肝癌患者,都是因為沒有好好治療肝炎,才會讓病情惡化,而肝基會在今天慶祝創會19周年,同時、也首創好心肝門診,呼籲民眾注重保肝。

  根據統計,國內10大死因,其中慢性肝病、肝癌死亡人數持續攀昇,其中大概有9成的肝硬化跟肝癌患者,是沒有慢性肝炎沒有適當治療引起。今天創會19周年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,首創好心肝門診,就是要大家注重肝臟保護及治療。

  歡慶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19周年,受邀的這位阿嬤,早在15年前發現肝臟腫瘤,中間經過幾次腫瘤復發,不過透過定期檢查動脈栓塞等治療,100歲了阿嬤依然很健康。

  根據衛福部統計,國內10大死因中的慢性肝病,肝癌死亡人數持續攀升,其中約有9成的肝硬化跟肝癌患者,是因為沒有好好治療肝炎引起的。秉持著防範勝於治療的理念,基金會首創好心肝門診,投入更多醫療資源是專屬的肝病醫院,希望能降低國人對肝病的恐慌,提升民眾對肝病的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