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1 12:00

竹山夜跑成風潮 上百村民一起跑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竹山有五六名熱愛跑步的年輕人,天天相約夜跑,當地不少村民看到,覺得有趣也紛紛加入跑步行列,沒想到這一跑,像有感染力一樣,一個一個的加入,短短一個月時間,跑步人數已經有一百多人,一到晚上,村民就自動自發集合跑步,形成當地有趣的特殊現象。

  晚上八點多,大批民眾聚集在廟口前,熱鬧的不得了,可別以為這是廟會活動,這些人都是來跑步的。跑步前,還有肚皮舞老師教大家做熱身,身子一暖,大夥就開始邁開步伐夜跑。

  南投竹山一到晚上,就能看到這樣的景像,村民從5、6歲的小朋友,到5、60歲的大人,人數超過百人,都來跑步。活動發起人是他,林先生原本和五六個朋友,一起夜跑,村民看到,覺得有趣,也紛紛加入跑步行列,沒想到像有感染力一樣,一個一個的加入,短短一個月,人數超過百人。現在只要沒下雨,一到晚上,村民就自動到廟口集合,成了當地的特殊活動,民眾說來跑步,不會賴在家裡玩電腦、吹冷氣,強身又省下不少電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